年度护肤之极简清洁篇

卸妆棉这件东西,很多人都跟我说十分必要,因为这样才能洗干净。我觉得既然这么多人都说是对的,我这么做准没错。

某次在某大众品牌专柜前问一柜台小哥,卸妆怎么算干净了?他特别认真滴说:“因人而已,再不济一块舒肤佳怎么也干净了。”犹如醍醐灌顶般的“神句”!

正好在极简小组里有人分享用滋润香皂洗脸的经验,想来人的皮肤生来便有调节体温和保护身体的功能,更环保的做法还是激发身体自身的功能,我也开始试着用一些精油皂洗脸,洗完之后果然清爽,但三十秒钟内如果不基础护肤,铁定感到紧绷。坚持了有两年,已经完全习惯了洁面皂洗脸的“洁净”和“清爽”。

卸妆的步骤不能省,我用橄榄油+乳化剂+精油N滴自制的卸妆油,过程真是太幸福了——有我喜欢的精油味道当然橄榄油本身的味道已经让我感到很舒服了。我试过自己做过两种卸妆棉,一种是柔软的纱布做的,另一种是棉线钩的。

纱布的虽然接触皮肤没有任何过敏反应,但纱布在面部摩擦还是带来些疼痛感;棉线钩的,可能棉线过于吸收液体,导致我倒了原来用量的两倍也未见什么卸妆效果,所以两种方法都弃了。

目前来看双手的功效最好,可以在重点如眉毛等部位重点揉几下,接一捧水轻轻敷上脸,几下便可以洗干净,然后用洁面皂清洁,整个过程简单又干净。

1 条留言

  1. tic tac toe说道:

    橄榄油的味道是真的好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7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