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化才是常态

出去度了个假期而已,回来发现很多东西的变化,——当然还有很多是亘古不变的,比如国人的各种“赶”,上飞机赶,下飞机赶,出海关赶,入关赶,总之什么事情都很着急。

其实有时候赶一赶也不是什么坏事,也许就能比别人多点——或钱,或时间,或别的什么。但其实多挣来的也没什么,不过是拿来继续“赶”罢了,永远不知道活在当下到底是什么滋味。

这个说法显得我十分愤青。其实我也没那么脱俗,偶尔也会赶一赶,比如下一班车要过半小时才来,而这会儿这一趟离我仅30米距离;或者deadline还有半天,也是要在电脑前发愤图强一下的;又或者自己排了很久的队,被其他刚来的人给掐了,这种拉低了整个社区的素质底线的人就该拉出去关禁闭……

假期很愉快,同行的都是家人,很享受的日子。每天坐地铁出行,到了市区便用步行,差不多也走熟了巴黎那些景点,累了坐在露天咖啡馆里喝杯咖啡,想走了继续随便走走,惬意极了。

这一次也许能写一篇像个样子的游记吧?

8 条留言

  1. 三棵树人说道:

    说到“赶”,我想起了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面有句台词,大意是世上的人要么忙着生,要么忙着死。
    我想真正能从忙和赶中脱身出来的人,应该就是被救赎的人吧。

    1. sherry说道:

      嗯,说得没错!
      但其实很多人也许并不愿意被救赎吧

  2. Always.Life说道:

    說到“趕”,其實作爲有嚴重拖延症的我,每天上班因爲“趕”而得到的:5分鐘的愜意,60分鐘的緊張。

    1. sherry说道:

      其实,早起十分钟就能安安稳稳妥妥当当的了

      1. Always.Life说道:

        早起十分钟,貌似我就多了十分钟的惬意,而已。

        1. sherry说道:

          你只是早起了十分钟而已,就多了十分钟的惬意,这可是笔划算的买卖哦~

    1. sherry说道:

      嗯,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时候,度假真的可以帮助恢复——虽然恢复了回来一样还是要被“祸祸”。对孩子来说,体验会更好,这样的旅行他们会记得一辈子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7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