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生活(9)

2016.8.8

“反”断舍离?

豆瓣小组看到了一篇反《断舍离》的链接,这些时间以来终于看到了小组的精进!这个小组最多的是“打卡”或者“记录”鲜少经验分享的,倒是连接的几个国外网站让人收获颇丰。

今日看到的所谓“猛文”,在我看来不过是为自己的物语找的借口罢了~~ 当然“过犹不及”这句话几乎是放置于四海而皆准了,即便是“断舍离”这样的事情太过了也可能会有一些负面的影响——个人无法想象生活空间里只有288个物品的生活。看到极简主义的倡导者的房间照片,空旷的倒是极具有后现代的工业风了,完全不像一个家,也许他的家人也是认可的。

但我认为生而为人,总有些舍弃不掉的东西——也许这就是前世的印记也未可知?那么这部分就留着,我认为当你将别的东西都断舍离了,潜意识自然也会关注到这些“舍弃不掉”的东西的,准备好了,自然就能断了,何苦为无法抛弃是什么而苦恼呢?

神婆那天提到没心没肺将身份证件在旅途中放在了并不安全的地方,却被孩子收好了的细节。不免想到了极简的一个宗旨随身只带必需品,如果我要逃难,我会带着什么上路?现在通勤都带简单的东西:hoboweeks,手机,数据线盒(含耳机线),简妆用具(口红,眉笔,护手霜和喷雾),钥匙、钱包和纸巾。MUJI的一个小随性包就可以都装进去,近期几乎断了活页改用定页的hobo weeks。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6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