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需谨慎

冲动是魔鬼,追梦需谨慎。

看了土木坛子推荐So Good They Can’t Ignore You,得了上面十个字。坛子在他的日志里写了一些介绍,这里不赘述了。

在国内,这种为了理想而“冲动”的人可能不少,但是国内,很多人并不会因此放弃挣房租饭钱的工作;但是我们容易坠入另一个可怕的深渊:被平凡无奇的生活磨灭了所有的“梦想”后成为另一个极端的代言人,满口怨言,毫无耐心,我想这是压抑了梦想之后的“发泄”吧!

本书介绍了一些可能在平凡的生活和工作里做些不平凡的事情,如何获得“追梦”的资本,如何利用追梦的资本去追梦。

其实更重要的是,你对成功或者梦想是如何定义的?

——况且,实现了的理想你会怎么处理“它们”,是不是就一直都拥有它们了?会不会生出些新的来?

——以及,成功是什么?是一种瞬间满足还是常态?

本书的语言非常平易近人,建议想要提高阅读能力的亲们也可以看看。

4 条留言

  1. 勺子说道:

    如果梦想就是所谓的目标,那么不宜太不切实际,可以一个一个来。一般我会认为把梦想(或者说目标)订在自己能力极限加百分之二十分比较有现实意义一些,然后参照马斯洛理论逐步提高、不断更新。

    1. sherry说道:

      可能我的解释有些混乱了,英文原味为passion,其实更类似于激情之类的吧?
      目标化整为零的方法,非常有效呢!这也是时间管理的精要?
      共勉!

  2. I cannot purchase this book. It seems only available in U.S.

    1. sherry说道:

      I am not sure. I bought it from Z.cn in China but when I tried to trace back to the amazon link where I bought I just couldn’t find it. There is only some audio version of that there in Z.cn
      Maybe they would sell this later? I don’t know.
      This is a nice and mind-refresh boo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5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