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时间一样不紧不慢

同学——嗯,难得高攀一下,也就同学了半年不到而已——花了好些年的时间,研究了一个新的医疗器械,经过医院的临床实验之后,我也荣幸地成了使用者。

这是个帮助改善睡眠以及很多深层意义的机器,像个枕头但不柔软,须得铺上个软垫。启动运作的时候仿佛是个闹钟,一直轻声地“嘀嘀嘀”,不紧不慢地走着。我仿佛被催眠了似的,也就很快入睡了。

近期,为了让自己不仅仅停留在手账表面的东西——比如败各种文具等——渐渐地我也开始研究起来时间管理。原来这绝不是“时间管理”四个字那么简单,绝不是to do list这么简单,绝不是表面上的几点-几点做了什么事情,是对自己的一种更加深入的“心理管理”,对自己的检视对自己的考量对自己的揭示。那些因为检索资料就在网页上浪费“开去”的时间是如何占据了我们的生命里的,手账会很诚实地告诉我们。

看过《记事本圆梦计划》,《要事第一》看了前三章,前者简单明了,后者有些难懂——但后来觉得,也不是难懂,只是频道不一样,就不容易领会精神了。其实手账也许跟手绘跟旅行跟显摆相关,但它还可以跟更加深入的东西息息相关,梦想什么的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我就是先为梦想的实现准备着,实现不实现的,另说。

定页手账有时候连着好几天,页面都空空如也,等到拿出来本本翻看时,那些天的浑浑噩噩也仿若在眼前,似乎更能刺激勤动笔勤总结习惯的形成。会碰到问:你一天下来都写什么呢?一开始我也会觉得没什么好写的,不过是日常琐碎而已,值得提笔记下来吗?事实上,记下来才会真正看到自己每一分钟是“怎么花费掉”的。——记或者不记,时间都在那里,不紧不慢

“像石头那样的永恒,它们还没有意识到人类的存在,人类大约就消亡了”,虽然石头有没有意识这件事情值得商榷,但从物质角度来说,这还是很让人震惊的一句话了!

[PS:医疗器械原理自然是要比简易催眠深奥得多,涉及到“海马体”“神经元”“杏仁核”等等高端前沿的脑科学名词和原理,我说不明白,但对这位同学我是相信的,他的毅力和智慧,终将让他得偿所愿!]

6 条留言

  1. 焱烬说道:

    只是,回首天已黄昏。

    1. sherry说道:

      晚霞亦绚烂

  2. YaYa说道:

    我现在的时间都是玩手机浪费掉的

    1. sherry说道:

      哈哈,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占有了不可或缺的地位了!!

  3. Always.Life说道:

    原来这还有一个名词:时间管理。
    我一直都在做的一件事情哦,好多年了,不过都是用废旧的纸订成的。
    虽然不是十分了解什么才算是时间管理,不过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做到“日三省吾身”,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

    1. sherry说道:

      厉害啊~~~ 不光能自省,还能督促好好努力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4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