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麋鹿成群结队时

南海子公园(点击这里可以看到地图)以“麋鹿苑”立园,却在我们去过的为数不多的几次里只看到个把麋鹿在枯草堆里闲逛。

今夏,却让我们一尝了观麋鹿的心愿。

未曾在阳光下仔细打量过麋鹿,麋形似鹿,然则中国人却都叫它“四不象”,象马不是马,象驴不是驴,象鹿不是鹿,有人称它们为“马鹿”,但学名还是“麋鹿”。

想来麋鹿是喜热的,冷天从不见他们出来溜达,这个炎炎的日子,他们成群结队地——数量上竟然能成群结队地在苑里晒太阳,泡温泉!看得小朋友开心极了——而土著却还说他更喜欢池子里的大天鹅和黑天鹅,我只想说,土著你这个伪文艺“儿童”,看到麋鹿去河里赛跑惊得小鱼都四处乱跳就欢喜地拍手欢呼的那个到底是不是你啊?

然则这是个多么快乐的周六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4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