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都不朽

其实多久没想过自己的青春,打头数字变成三之后,就再也不敢去想那些年那些事儿以及那些人。

时间久了,他们便过于支离破碎。

还记得提着行李箱被送到大学门口的时候,第一次感受到了大学校园吹过来的风,不冷不热,不骄不躁,那是一种叫做“自由”的因子让它如此令人沉迷。

那时候我们一起去校际联谊会;周末去舞厅;偶尔去小炒打打牙祭,为了艺术节,忙到晚上熄了灯再翻墙回去;为了躲不喜欢的人的死缠烂打,让舍友放烟雾弹;更会为了一个吻和温情的眼神躲到校园里最黑的地方;为了考试想尽办法去图书馆占座,找老师套试题;有的更为了能加入组织不惜每天给dang支书打水打饭;深夜自习回来的时候,几个人饿得一起泡方便面让宿舍里充满了各种香气,而其实尝起来味道并不那么美妙;也有多少在毕业前夕的饭桌上喝得醉醺醺地搂着最喜欢的那个说着疯言疯语的真心话;有多少对情侣在毕业的那天各奔天涯……

那些的所有,都成了生命长河里的浪花,澎湃着汹涌着从不停歇,青春就随着他们,渐渐地淡出了我们的视线。

然后电影就这样出现了,我迫不及待地渴望借着电影的名义再正式地去瞻仰一下那些已经淡出视线的青春。

打动我的却是她在舞台上出人意料地《红日》,突然想,那些没有奔放的青春里,我到底错过了多少?于是泪水成了不速之客立时攻克了我,我多想在影院里痛哭一场,为我没有疯狂的青春。

可是,旧时舍友的影像一个个闪烁,她们或笑或哭或闹或静,旧时学校操场跑道,旧时学校的小树林,旧时的开水房,旧时的教室宿舍楼,他们都是我青春里永不腐朽的鲜活,纵然远逝却从未离开过。

以此文献给《致我们终将消逝的青春》,致赵薇,致李樯,致关锦鹏和所有创作团队的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3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