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子公园

十月五日,去了位于南五环外的“南海子公园”,是北京的四大郊野公园之一。虽然是个湿地公园,因是雨水极少的秋日,是极难体会出来“湿地公园”的魅力的。

公园正门有大牌坊式的门楼,正门对着一个大型的音乐喷泉,假日期间约摸十一点就会有喷泉。喷泉设置在园内的大池塘,水面上有很多供游客租用的游船。园内绿化面积很大,地势有些许起伏,走走看看,是十分舒服的。

这里著名的还有“麋鹿”,已经有八年历史。麋鹿俗称就是“四不象”,现在南海子公园的几十头都是散养在园区内的,游人只可远远看到他们的身影,倒也不会因为游客多而打扰了它们的生活。

整个园区给人感觉文化氛围十分浓厚,路边经常有一些警句,有些甚有意思,“多植树少生娃”竟被译成了“Produce trees, not children”,损是损了些。

园内也有野果,却没有采摘,都留给了散养在园内的孔雀,野鸡野鸭等动物了,诚如园内介绍所说的,这里是座“野性犹存的伊甸园”。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1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