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

本是计划走完了宫殿,就直接打车回去,一则天气太冷,二则平时不锻炼的身体也经不起这样“徒步”。这宫殿,第一次见是到了第一天晚上,老板带着去溜达的,他是塞维利亚长大的孩子,所以对这里十分熟悉,一路上带着我溜达,介绍这里那里,自然也给了我最佳的溜达路线。

西班牙广场是为了1929年的世博会而建。这个半圆形建筑,是当时世博会西班牙的展厅,塞维利亚在1992年又主办了一届世博会,说起这个,老板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相较之下,他以为上海办第一次世博会就这么大阵仗,人人见面都问一句:去上海了吗?或者看世博了吗?对塞维利亚人来说,已经是小case了。

Sevilla

IMG_0558.CR2

这是冬季时候的场景

马车停在广场前,等着落跑的公主?

IMG_0599.CR2

半圆形广场

IMG_0581.CR2

正厅门廊里的柱子

IMG_0582.CR2

冬天的时候,游客少……于是我能一个人出现在镜头里

IMG_0574.CR2

看着还凑合吧,比起我们的青花瓷,差太远

IMG_0576.CR2

桥上的台阶,精细滴镶着这些小瓷片花纹

IMG_0578.CR2

广场上的每一个这样的小隔断都是一个州或是县的长官

我是特别喜欢这个广场的,准备看完了,回去酒店休息,走路是个辛苦活儿。结果又为了“省钱”,就说还是走回去吧,统共也就半小时的脚程罢了。

我便又溜溜达达,一路给自己打气往回走,路是熟了,只是在是要走河东岸还是西岸,选择了比较热闹的东岸,那里会有很多马车经过,听着“滴滴答答”的马蹄声,恍惚就是回到了旧时候以此为代步工具的时代了,小姐官太太们,乘着马车,由那些梳着高高的发髻的车夫们载着,去往斗牛场或者歌剧院里看演出的情形,现下即使没了那些小姐太太们,也能听到些滴滴答答的马蹄也算是聊以慰籍了。

如今的马车也是遵循规矩的,遇着了红灯,不免嗤之以鼻滴停下来,修整一翻,虽然不见得跑得吃力,但大冷天的也辛苦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必填项已用*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世界终将得到救赎,当真爱被如此坚持

© 2011 燕渡寒潭 别为活命而败坏生存之根
Powered by WordPress Theme By LMS